專家檔案 發問問題 所多問題
20 Apr 2016
Chiu Wingshan: 你好 我想問下如果我係台灣讀完大學返黎香港,我既學位有冇認受性?同埋係咪所有台灣大學既學歷香港都認可既?
陳筱芬: 你好,首先謝謝你的來信。據了解,現時台灣大學畢業生學歷獲國際認可,香港以至美國的大學均承認台灣大學學位,本地的私人機構亦承認畢業生所持的台灣學位。至於申請政府工作問題,本人特地向公務員事務局查詢過,對方有以下回覆:「根據現行的公務員聘任安排,政府是以香港教育制度下或由本地院校所頒授的學歷作為標準,以釐定公務員職位的入職學歷要求。持有香港以外院校(包括台灣的院校)所頒授學歷的人士如投考公務員職位並獲考慮聘用,政府會就他們的學歷進行個別評核,以確定其整體學歷是否達到申請職位的學歷要求。在進行評核的過程中,公務員事務局會按需要就個別個案徵詢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的意見。」無論你是否打算申請政府工,都可向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申請學歷評審,評審局一般要求會申請者提供充足留台學習資料以作申請。詳情可向該局查詢,或瀏覽:http://www.hkcaavq.edu.hk/zh/。
Loading...
( 1個評論 )
#1. sample@email.tst 之評論

1
 
回應評論:

各位會員在提問時,必需注意以下事項:
由於Dr. Ed並非全職解答本問答區之問題,所以當提問眾多時,未必能全部作答;
而且回覆需時約一至兩星期左右;
有關回覆會直接電郵給有關會員,並且會張貼於問答區內,同時供其他網友參考;
問題請盡量精簡,不能多於100字;
本網站有權修改問題內容及字眼而不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