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檔案 發問問題 所多問題
06 Jul 2020
Miss sze lok ashlee tse: 陳博士您好

本人從事保險行業,持有視覺計設的高級文憑學歷。
想請問如果想修讀HKU SPACE的市場推廣及管理Pt degree課程,畢業後是否與一般學士畢業一樣?應徵政府部門或大企業時是否被等同為學士畢業的?

另外pt degree畢業後能否修讀本港大學的碩士學位呢?
謝謝。
陳筱芬: 謝謝你的來信。筆者曾向HKU SPACE方面了解,校方的回覆如下:大部分視覺設計高級文憑課程只有1 至3 科的基礎市場學的科目,例如Brand Strategy, Promotion或Design Thinking,所以申請人需要先在HKU SPACE的市場學高等文憑課程修讀7至9科有關市場學的科目(bridging courses)。HKU SPACE與University of Hull合辦的「市場及管理學學士課程」是以學歷作為收生的主要標準,工作經驗只是輔助資料。

要在設計工作上有所突破,同學必須具備市場學的知識,包括「分析消費者心態」、「了解市場特性」、「產品生命週期」…等等,才能充分運用適當的數碼營銷策略在其設計概念上,以幫助廣告客戶達成商業目標。

修讀「市場及管理學學士課程」的同學,只須完成9科,即可擁有英國學士學位,因為課程已獲得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資歷架構第五級的認可,這代表此課程的學歷等同本地大學。畢業後可以申請政府部門或一些大企業的工作。我們有些畢業生選擇修讀本地大學碩士課程,過去曾經有畢業生成功入讀香港大學、理工大學、浸會大學…等等的碩士學位課程, 亦有同學選擇到英國、法國或歐洲其他國家修讀碩士學位課程。
Loading...
( 0個評論 )
各位會員在提問時,必需注意以下事項:
由於Dr. Ed並非全職解答本問答區之問題,所以當提問眾多時,未必能全部作答;
而且回覆需時約一至兩星期左右;
有關回覆會直接電郵給有關會員,並且會張貼於問答區內,同時供其他網友參考;
問題請盡量精簡,不能多於100字;
本網站有權修改問題內容及字眼而不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