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外升學教育展 助你積極部署 計畫未來出路

16 Oct 2020

隨着英國7月公布持BNO護照港人移民當地的途徑,不少家長積極部署於2021年以BNO(5+1)身分,帶子女移居英國及在當地升學。

隨着英國7月公布持BNO護照港人移民當地的途徑,不少家長積極部署於2021年以BNO(5+1)身分,帶子女移居英國及在當地升學。惟相關政策方案細節尚待確定,有教育專家認為家長可利用這段時間,多做資料搜集,先認識英國學制及其教育系統,並詳加部署海外升學事宜。為讓家長了解子女負笈外地升學須知,星島新聞集團旗下EDUplus.hk將於10月24日(下周六)舉行的「2020海外升學教育展『為移民升學做好準備 讓子女學業有成』」,提供包括移民升學、選校策略、大學選科,以及備考英國醫科及頂級大學部署等升學須知,並網羅英、澳、紐、美、加等熱門國家的升學資訊。

英國放寬BNO持有人的定居政策,令更多家長有意移民讓年幼子女赴英升學。《打開優質寄宿中學之門》作者及出版人、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陳筱芬教育博士(Fanny)最近也收到不少家長查詢,了解應如何為小學至高中的子女部署升學事宜,惟她提醒相關方案細節尚未敲定,家長宜在這階段做好資料搜集,「英國有自己一套教育系統,而且各個地區的學校制度亦有差異,始終海外升學與舉家移民的考慮不盡相同。」

高中生選私校更理想
Fanny坦言,有不少家長或會考慮安排子女入讀英國的公立學校,惟她指出,公立學校早已開始招生程序,換言之即使成功入讀的本地學生將會成為插班生,「尤其對高中學生,不論在適應當地環境、銜接當地的教學情況,甚至準備公開試的心理質素都未必理想。」

她續指,本地學生入讀當地的公立學校,須經過當地系統派位,「加上英國公立學校沒有取錄外地學生的經驗,哪所公立學校可取錄BNO持有人子女仍是未知之數。」故她建議高年級的學生選擇入讀當地的私立學校,在各方面的銜接都會較合適。

了解英國學制 打好英語基礎
無論選擇負笈哪個國家升學,家長都希望子女能入讀當地的優質學校。Fanny表示,不論家長安排為子女入讀公立或私立學校,都可以從以下幾方面考慮,包括師資、高中生公開試成績、師生比例、入讀大學比率、升學途徑等,「學生亦可了解並選擇自己心儀的大學科目,將回港或留在當地工作列為考慮因素。」

Fanny強調,有意到海外升學的學生,應為自己打好英語基礎。「當地學校重視外地學生的語文應用,並要求年滿十六歲的海外生應考IELTS(雅思國際英語測試),基本成績須達到六點五分或以上。」她認為,準備到海外升學的學生,可從鞏固語文基礎、提升英語能力開始,再仔細部署及計畫升學事宜。

由EDUplus.hk主辦的「2020海外升學教育展『為移民升學做好準備 讓子女學業有成』」,將於10月24日假香港JW萬豪酒店3樓宴會廳舉行。是次教育展專為學生及其家長提供海外升學諮詢,屆時將有星級講者獲邀出席,並擔任講座嘉賓,向在場人士分享子女升學須知及部署心得,歡迎家長與學生一同參與。

2020海外升學教育展「為移民升學做好準備 讓子女學業有成」
日期:2020年10月24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4時
地點:香港JW萬豪酒店3樓宴會廳
查詢:3181 3322
*免費入場,請預先登記:www.eduplus.hk/oef1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