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情報

主頁 > 職場情報 > 「工」成「薪」進招聘展 把握機會 創建「美麗」職場生活

「工」成「薪」進招聘展 把握機會 創建「美麗」職場生活

  • 14 May 2019
是次招聘展將有不同類型的企業,提供大量全職兼職及臨時工作等你來應徵。
是次招聘展將有不同類型的企業,提供大量全職兼職及臨時工作等你來應徵。
是次招聘展將有不同類型的企業,提供大量全職兼職及臨時工作等你來應徵。
做演員是Kitty的興趣及「副業」,教授日語才是她的正職。
是次招聘展將有不同類型的企業,提供大量全職兼職及臨時工作等你來應徵。
僱員再培訓局Training Consultant Maggie Chiu。

不少求職者在找尋工作時,也會將薪酬或興趣放在天秤上,以衡量哪個範疇更能幫助自己改善生活。憑着「池美麗」一角深入民心的演員、全職日語老師鍾凱琪(Kitty),其職場生涯經歷了不同工種,讓她成長了不少,看到自己前進的方向。想知她的工作歷程有甚麼特別之處?請參加《JobMarket》於5月22及23日(星期三、四)假油塘大本型地下中庭舉辦的「工」成「薪」進招聘進修展。是次招聘展將有不同類型的企業,提供大量全職兼職及臨時工作等你來應徵;又有職場增值專家分析最新的行業走勢,助你掌握面試應對技巧、了解職場實況。

 

 

Kitty:了解自己需要 不輕言放棄

在電視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飾演池美麗一角的鍾凱琪(Kitty),小時候對工作並沒有甚麼抱負,中學時期也只曾在漫畫店當過暑期工。直到2015年,她參加了電視台舉辦的綜藝節目《殘酷一叮》,才萌生實踐夢想的決心,「成為歌手是我兒時的夢想,當我看到電視播放比賽的宣傳廣告,便決定報名參加。」當時鍾媽媽向Kitty『撥冷水』,反逼使她下更大的決心參賽。她憶述,從當時觀眾的反應看出,自己的表現該是備受歡迎。比賽數個月後,她獲電視台青睞,和她簽約成為特約演員,由此展開她的演員之路。

 

 

大專畢業後,Kitty曾任職零售業從業員,售賣巧克力、茶葉、玩具,又在健康食品公司擔任店長一職,以及於科技公司客戶服務部門工作,亦曾赴日本開展「工作假期」。由於Kitty鍾情日本明星及當地文化,當年她讀高級文憑課程,亦特意選修與日語相關的科目,「做演員是我的興趣及『副業』,教授日語才是我的正職。」

 

 

憑着Kitty的堅持和過往累積的經驗,她從兼職擔任日語老師,轉為全職授課,更有機會為偶像赤西仁的演唱會當翻譯員,「我認為只要肯努力、不放棄,像我這樣的『迷妹』,都可以Dream come true(夢想成真)。」她坦言,未來會繼續擔任日語老師,更決心教導初中生,並協助DSE學生應考文憑試(日語);她亦會嘗試涉獵與日本留學及旅遊相關事宜,「我常常在社交平台分享日本旅遊的所見所聞,期望令更多人認識日本及喜愛這個地方。」

 

 

從事過不同工種的Kitty,讓她感受最深的是,即使看不到理想的發展前景,也不要輕易放棄,「你不會知道十年後發生甚麼事。正如我當初決定成為全職日語老師時,亦曾感到忐忑不安。」她認為,求職者只要具備個人技能、累積工作經驗,並堅持自己的信念,「當機會來時好好把握,便能因應不同階段及需要,尋找適合自己的職業及工作模式。」想知道Kitty在她的職場生涯中,經歷了甚麼?她又如何活用日語發展事業?有興趣者請參加是次招聘進修展,讓Kitty和你分享她這些年來「辛苦但開心」的工作歷程。

 

 

出席增值講座 掌握最新資訊

僱員再培訓局(ERB)因應市場形勢推出適時的課程和服務,ERB Training Consultant Maggie Chiu表示,該局現時提供約七百項具市場需求及事業前景的培訓課程,範疇涵蓋近三十個行業。她指該局的服務對象是所有十五歲或以上及具副學位或以下之本港合資格僱員,「課程可配合到不同服務對象的需要,包括為協助在職人士提升技能的『新技能提升計畫』課程、為特定服務對象而設的『青年培育計畫』,以及新來港人士課程等。」

 

 

另外,為了讓在職人士更能配合發展急速的市場,招聘進修展邀請了Excel Pro Education Limited主力企業培訓導師Arthur Kwok為求職者分析活用電腦軟件的技巧及重要性。他表示,現時大部分企業要求求職者具備電腦技能,更會在面試時進行測試,「Excel和Powerpoint是員工須熟習運用的兩個電腦軟件,以應付工作上的各種需要。」

 

 

專家分析行業新走勢

如想獲得更多求職錦囊,在職場上翻身轉運,請參加「工」成「薪」進招聘進修展,活動將於5月22及23日(星期三、四)上午11時至下午6時,假油塘大本型地下中庭舉行。屆時,職場專家也會應邀出席主持增值講座,包括Excel Pro Education Limited主力企業培訓導師Arthur Kwok傳授「職場求生術‧Excel篇」及「Powerpoint篇」、僱員再培訓局Training Consultant Maggie Chiu簡介「進修@ERB」,以及電視劇演員鍾凱琪與參加者分享鏡頭下的「美麗」。招聘展亦匯聚各大企業,提供不同工作類型如物流業、零售業、飲食業、航空業及保險業等,不少更安排即場招聘,另有大量全職、兼職及臨時工作給你選擇。想知更多關於招聘展的詳情,以及登記免費入場,請瀏覽:https://www.jobmarket.com.hk/r/mayfair1。

 

 

活動小檔案

日期:5月22及23日(星期三、四)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地點:油塘大本型地下中庭(港鐵油塘站A出口)

查詢:3181 3322

立即登記免費入場: https://www.jobmarket.com.hk/r/mayfair1



相關: 「工」成「薪」進招聘進修展, 池美麗, 求職, 搵工, 僱員再培訓局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