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善用你的暑假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不少家長都會開始計畫為子女安排暑期活動,既可以讓他們善用餘暇,同時又可以對他們學業有所幫助。近年,到英國參加夏季寄宿課程愈來愈受歡迎,原因是這些課程質素好、多元化,適合不同年齡的學生參加,而且花費亦不算高昂。

 

如果你打算送子女到英國讀書,先行讓他們體驗一下寄宿學校的生活,十分重要。而夏季寄宿課程不僅讓年輕人有機會與世界各地的同齡朋友度過為期數周的生活,更可以讓他們真正知道何謂寄宿生活,從中學習分享、了解群體生活,並學懂怎樣獨立。

 

一方面透過課程,可以了解英國的教學與香港不同之處,親身感受其學習氣氛,這絕對是一個內容豐富、令人興奮的旅程。另一方面,在當地生活和工作,讓香港學生身處一個全英語的環境中,必定可以提高英語能力,由口音到閱讀、寫作和聆聽,在二十四小時都需要應用的情況下,能力和信心都可以逐步提升。日後,當子女要到當地升學,一口流利的英語,是獲取錄及取得理想學業成績的關鍵。

 

還有,這些課程都會安排遊覽,又會舉辦各種各樣的團體活動,例如在牛津的Headington School*,會為學生安排運動學英語、烹飪、音樂工作坊、藝術節目等,以及參觀牛津大學的學院,還可以在大學的河上中度過一個下午,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一起遊覽這個著名城市。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可電郵至admissions@dukeseducation.com查詢。

 

*百年知名女校Headington School創辦於 1915 年,位處大學城牛津,學習氣氛濃厚。在 2015 年官方視學報告(ISI)中,Headington School 在所有範疇包括學習成果、教學、宿舍水平等方面都獲得最佳評級;而2017年高考的 A*-B 比例高達 87%,IB 平均分亦達 39.8 或以上。每年平均有10% 畢業生入讀牛津和劍橋大學,大部分學生升讀英國首十名大學,如倫敦帝國學院、倫敦大學學院等。

 

 

撰文:Henrietta Lightwood

Group Director Admissions and Marketing, Dukes Educ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