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UCAS路綫圖

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CSFC)是讓年輕人進入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帝國大學等頂尖大學的專家。開學前,校方已開始對學生多加關注,了解他們想修讀的A Level科目,為他們日後的職業選擇加以考慮。當然,不少學生都嚮往讀醫科、工程或法律,一個以做醫生為目標的學生,自然正努力研習生物、化學,但學生必須明白,A Level的第一年至關重要。所以CSFC要求學生取得AAB成績。

 

筆者想強調一點:成績只是大學申請的「門」。如果要成功打開這扇門,那麼在個人發展和核心競爭力方面為學生增加價值至關重要。因此,學生還必須分配時間去發展興趣,累積工作經驗,並學習批判性思維、團隊合作和領導力、自信和自我理解。因此,學生應該記錄及反思他們以前校園生活中的體驗,包括領導力、團隊合作,以及他們對選修科目所表現出的熱愛。

 

另外,CSFC會為學生定期舉辦個人會議,由名為Heads of House的個人導師進行特定的小組教學,以協助學生作出最佳的升學決定,校方亦鼓勵學生到職業辦公室作出提問。由於該校是Dukes Education的一部分,因此還會與Dukes Medical Applications和Oxbridge Applications一起舉辦研討會,它們是在市場領先的牛津劍橋和醫療應用諮詢機構,學生能夠接觸到有關領域的專業人士,可謂獲益良多。

同時,校方會開設個人陳述課程,幫助學生開始口頭表達他們的想法,並將其納入個人陳述中。由於暑假是寫個人陳述、進行入學考試練習、累積工作經驗和廣泛閱讀的絕佳時機,校方會要求學生在學期開始前兩周回校,參加杜克斯教育模擬面試,並完善他們的個人陳述。

 

是的,準備面試也是重點之一。CSFC會通過辯論和小組面試,讓學生對溝通方面建立信心,並評估他們的表現以作出建設性的改進反饋;安排模擬真實面試,探究學生對他們對想選讀的學位的渴望,並讓他們預先熟習一下面試的情景。

 

想了解更多有關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的資訊,請瀏覽 www.cco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