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留學英國 領略國際教育的好處

筆者最近有機會跟Earlscliffe校長Tim Fish討論國際教育如何使香港學生獲益良多。Tim Fish表示,最初在開設Earlscliffe時,學院在構圖方面並非國際化,「當時我舉了公眾、獨立、英國、國際和美國等不同學院作實踐的例子,並確定我們定要經營一所優秀的學府。我們在這裏幫助國際學生提供交通、額外的教學支持以至食物選擇等。」

 

筆者曾在一些頂級傳統英國寄宿學校和國際學校工作過,又曾於英國文化協會等機構任職,很喜歡跟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接觸,甚至前往他們的國家做家訪。筆者認為,不同的國籍可以有不同的觀點,將個人觀點結合在一起,相互理解和尊重,對於我們照顧的年輕人來說是很有激勵作用。對此,Tim Fish強調,「我們還研究了我們為學生提供的課外活動,以確保能夠吸引國際學生;並提供各種各樣的服務,適合所有青少年,無論國籍,從足球到瑜伽,還有模擬聯合國以至烹飪學會。」

 

事實上,所有Dukes的學院都是國際性的,雖然Rochester和Fine Arts等都是以當地學生為主,國際學生人數較少,Cardiff Sixth Form College(CSFC)則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學生。但筆者想指出:校方明白學生需要走很長的路,需要額外的教牧關懷和支持,可以在上學期完結後和假期時留校,不必買昂貴機票回家;在食物方面,也需要更多想像力。對於這些,Dukes的學院已做出重大改變去遷就負笈英國的留學生,與父母的交流往往要好得多。

 

談到食物,Tim Fish笑言,「一些寄宿學校將英國和國際學生分開,但根據我的經驗,在國際學生團體中發現的相似之處多於差異。我們提供多樣化的菜單,無論是湯、肉類、麵條和米飯,都盡量顧及不同學生的口味,我們的餐廳還會提供筷子呢。」他認為國際教育使學生能夠與各種各樣的人交流,能夠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建立聯繫,了解不同的文化,宗教和背景,建立全球視角,為日後在世界各地就業做好準備。

 

 

 

想了解更多有關Dukes College的資訊,可以電郵查詢:admissions@dukeseducatio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