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報考澳洲大學醫科途徑

近期收到不少查詢,問為甚麼愈來愈多香港學生選擇到澳洲攻讀醫科?申請手績又如何?無可否認,在香港讀醫的競爭大及收生要求高,過往有學生選擇往台灣或英國讀醫,但隨着英國退出歐盟而存有不穩定因素,台灣醫科畢業生回港執業時又會遇到註冊的問題,再加上澳洲醫科入學門檻相對香港低一點,因此近年多了學生考慮往澳洲讀醫。

 

申請途徑為三部曲:首先,最基本是完成DSE文憑課程,並至少取得22分;之後,可報考一項醫科入學試;最後是面試。有關入學試及面試於香港或澳洲進行。

 

一般澳洲大學的醫科修讀期為五至六年,視乎不同大學而定。完成課程後,學生須進行一年實習,才可正式報考執業試。澳洲亦容許海外生於畢業後以「畢業後工作」簽證留在當地工作或繼續學業,為期兩年。目前有數間大學均有提供醫科課程(Direct Entry),包括Monash University、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及The University of Adelaide。

 

不過,如學生的DSE成績未如理想,但有志從醫,可選擇透過Graduate Entry途徑考入醫學院,即先完成一個與醫學有關的學位(例如生物醫學),這樣便可以大學畢業生身分報讀醫學院,一般為期四年。現時接受以此途徑申請入讀醫科的大學,包括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及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以上是兩條不同的入學途徑,香港學生可按個人的成績和意願作出選擇。

 

電郵地址:enquiry@aas.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as.com.hk

網址:aas.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