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無論成績好與壞 負笈海外妥善安排

DSE放榜在即,相信有不少同學已開始籌備升學出路,姑勿論分數高低,都不用氣餒。皆因海外升學的出路十分多元化,總能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升學路。英國向來是香港傳統升學熱點,自從BNO平權消息傳出後,更多同學查詢赴英升學;加上英政府宣布港人入境不需隔離後,令英國升學成為本年最受歡迎的升學地點。趁着放榜前夕,今期會和大家分享幾位曾修讀「英國大學基礎課程」EF舊生的故事,希望讓大家參考在不同情況下,可以怎樣安排適合你的升學出路。

 

1.DSE成績中游,最終考入英國Durham University:Alex的心儀學科是醫學系,但香港的醫科是「神科」,入學門檻為34分。雖然他的DSE成績不俗,但始終未能如願考入香港醫科,所以決定赴英國修讀大學基礎課程,一年後成功考入英國頂尖級大學之一的Durham University醫學院。

2.選錯DSE學科,最終考入愛丁堡大學:Alexa在修讀DSE的時候,選讀了理科,但直至中六時才清楚知道自己不是讀理科的材料,DSE化學科成績更只考獲1分。不過,當她知道英國大學基礎課程是可以讓她轉科,於是她便轉修文科,一年後成功考入了愛丁堡大學,修讀英國文學。

3.DSE成績不理想,最終考入伯明翰大學:這名學生的DSE成績不甚理想,只有12分。換言之,無論在本地或外國,都沒可能直接升讀大學一年級。不過,他借助英國大學基礎課程的「洗底」功能(Foundation的成績可於大學申請期間用作取代之前的成績),加上換了一個新的學習環境及教學模式後,他的學業成績有明顯的改善,最終成功考入著名的伯明翰大學。

 

因此,我們建議準備放榜的考生,或正在考慮出國升學的中五級同學,宜盡快報考IELTS雅思英文水平測試。愈早進行升學諮詢,愈能全面地制定不同升學Plan A Plan B,待放榜後便可以立即報名。如有興趣了解更多關於英國大學基礎課程的資料,歡迎出席我們於放榜日7月22日舉辦的講座,獲得更多專業升學資訊。

 

「無需DSE成績入讀英國大學?EF英國大學基礎課程介紹」
日期:2020年7月22日下午2時至3時

地點:銅鑼灣時代廣場2座23樓EF亞太區總部

 

謝貫姿(Jeannie Tse)

EF海外升學課程總監

電郵:hkapp.admission@ef.com

查詢:2111 2388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FHongKong/

IG: https://www.instagram.com/efhongkong/

更多升學資訊:https://www.ef.com.hk/further-study

 

 

Jeannie Tse 謝貫姿
EF海外升學課程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