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月下老師

作為一個中文老師兼愛情作家,已習慣有不少學生在遇到感情困擾時會找我傾訴,甚至徵詢我的意見。家寶就是其中一個常常找我諮詢的學生——即使她已經中學畢業一年多了——卻平均每個月都要約我吃上一頓飯,把家庭、感情、學業的煩惱一一向我細訴。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她接了個工作幫大學同學搬宿舍,雙方本已談好報酬,後來當她完成工作後對方卻反悔不想付錢,甚至提出「以父母的信用卡幫她付網購款項」作為替代條件。忿忿不平、鬱鬱寡歡的她找上了我,我用了一頓午飯的時間教她處理,結果她成功解決了問題,並取得約定的報酬。

 

而思賢在中學時期已經讓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除了他熱愛寫作,甚至懂得用文言文寫文章外,他的執着也是我見過的學生中數一數二的。我看着他從中五開始,由熱戀到分手,由分手到發奮,再在短短一年內讓成績從谷底反彈至拿到中文及中史科的科獎,為的,就是要成為更好的一個人,為那個曾經被甩的自己爭一口氣。成也愛情,敗也愛情。成績當初因為熱戀而跌至谷底,最後卻又因失戀而衝上雲霄,他就是這樣的一個男生。

 

這兩個不同年級、不同學校、不同生活圈的人,偏偏就因為我而扯上了關係——緣份的東西就是這麼奇妙。因為一張我和思賢的合照,讓家寶留意到這個帥氣的男生;因為家寶發表了一篇有關我的文章,思賢也留意到這個文筆真切的女孩子。兩人幾乎是同一時間對彼此產生了興趣,夾在中間的我也樂得當一次「月下老師」,讓他們互相交換了聯絡方式。

 

結果今天,他們一起來找我,宣布:「我們拍拖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但,此例一開,我的教室會不會從此塞滿意欲求偶的單身男女學生啊?

 

電郵:eacorp@breakthrough.org.hk

 

紫砂
突破作者,著作:《一瞬煙火》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