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美國教育 五大獨特優勢

美國一直是本地學生的熱門升學國家之一,究其原因,與當地教育擁有五大獨特優勢不無關係:

  1. 排名:
    據《US News & World Report》指出,全球最傑出的首二十間大學中,其中十六間來自美國,可見美國學術水平領先全球。

  2. 彈性:
    無論DSE學生的成績好與壞,都能透過私立或社區學院晉升至美國名列前一百位的著名大學。此外,學生不但可根據自己的學習進度,採用密集式或分散式進修,以縮短或延長修讀時間,而且若同時對兩個不同種類的科目有興趣(如音樂或科技),更可花多一點時間,取得雙主修畢業資格。

  3. 通識:
    在美國大學首兩年課程,學生須修讀通識及不同類型的普通科目,如語言、科學、人文科學等,因此美國大學畢業生一般擁有較廣泛的知識,即使是工程系的畢業生,也會懂得經濟學研究。

  4. 主修科目:
    美國大學的主修科目數量眾多,遠超過其他國家,不論是傳統的歷史、經濟,或是另類的如核子研究、太空科技等,美國的大學均有開設。

  5. 就業機會:
    美國大學每年均會舉辦職業展覽,邀請企業參展提供職位空缺,提升應屆畢業生找到工作的機會。即使回港工作,美國畢業生亦深受本地的大企業歡迎。想知道更多關於赴美留學的資訊,大家不妨在5月7至8日參加我們的展覽。



撰文: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電郵: service@litzusa.com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高中海外升學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