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Dean College 入讀大學的踏腳石

香港中學文憑試於早前放榜,不少同學在收到成績單後,相信都會費煞思量,籌謀適合自己的升學途徑。其實,除了在本地升學,不少具前瞻性的的家長都會讓孩子往美國升學─成績理想的,固然可以用亮麗的成績直接申請爭取大學學位;對於成績未如理想、卻仍希望可以在9月踏上大學之路的同學,選擇就讀兩年社區學院加兩年大學這升學模式,可算是最明智的選擇。


有見及此,筆者是次為大力推介一所既傳統又別具特色的私立大學─Dean College。Dean College於1865年創校,是一所歷史悠久的私立大學,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的Franklin小鎮,民風淳樸,治安良好,是理想的留學環境。Dean College有別緻優美、設施齊備的校園,校園既保留傳統的建築風格,又配備先進的教學設備,新舊的結合令其成為一所具獨特風格的大學。還有多元化的設施,如設備齊全的教室、多媒體中心、健身中心等,反映校方致力為同學的學習提供最理想的環境。


除了優越的地理位置外,Dean College所開辦的課程亦見多元。除一般商科和文科外,同學更可以修讀戲劇藝術、舞蹈、健體與運動學、刑事司法等較獨特的學科。更重要的是,Dean College的修讀模式也極具彈性,同學可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學士課程、副學士課程或證書課程。同學如修讀兩年制的副學士大學銜接課程,大多都能升讀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等著名學府。


香港的同學如欲升讀Dean College,必須修畢中五或以上,皆因學校有為中五同學提供高中完成課程,只要有良好的校內成績及英語水平,Dean College可讓你提早升讀大學一年級,為將來奠定根基。

撰文: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電郵: service@litzusa.com

 

鄔慧潔
麗斯美國留學中心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
高中海外升學
海外寄宿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