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加拿大免費趣味教育資源

加拿大疫情愈來愈嚴峻,各省中小學、大學相繼停課,安省暫定停課至4月6日,剛好是春假的十四天之後;卑詩省和阿爾伯特省更宣布今學年不會復課,大家9月再見。阿省和安省的學能評核試亦同時被取消。

 

為了不致令孩子在家無所事事,不同省份都推出了配合該省課程的網上教育資源,讓父母有更多材料讓孩子在家學習。例如安省教育局便推出了「在家學習」(Learn at home)計畫 ,這些資源為小學生提供互動活動,並為中學生提供針對STEM課程的內容。這些網上資源有趣好玩,相信亦適合香港停課的學童。其中有:

 

Math Storytime:這個可下載iOS或Android的App,以故事形式向幼稚園至小二學生介紹數學概念,以及由小孩的眼光去看數學與世界的關係,反正小孩愛用iPad或手機,玩這個遊戲比打機更有益。

 

TVO Kids:適合幼稚園至六年級的學生的獲奬教育電視節目,分為語文、數學和科學三個類別,到YouTube打入TVO Kids搜索,便會找到整個系列的節目。

 

TVO mPower:適合幼稚園至六年級的免費網上遊戲,以掌握數學概念,促進對STEM和社會科學的理解。

 

此外還有給家長的溫習指南,特別是數學方面,提供了不少貼士給父母,例如怎樣引導子女學習數學,當中還有很多遊戲活動,適合親子時間齊齊玩,全部都登載在網頁上(www.ontario.ca/page/learn-at-home)。阿省的教育局也提供了網上各科教育資源(www.learnalberta.ca)以及家長指引(www.learnalberta.ca/content/mychildslearning/)。香港有國際學校使用阿省課程,可以作為參考。還有教育出版社Scholastic,在疫情下送上免費每日學習活動Scholastic Learn at Home,值得一看。

 

電郵:content@shirleychan.ca

 

熹婷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士、教育碩士,現移居加拿大任職於當地中文傳媒

立即發送問題﹕
 

 

最新文章



































































































上一頁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