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都不能少:轉化

如果城市可以轉變,你希望我們的城市變成一個怎樣的城市?看見以上的提問,你即時的回應是甚麼?或許你會想:現在的境況太多限制,太多不同的聲音,現實環境、系統制度、資源分配 ⋯⋯ 是的,現況的確如此。然而堅持、不放棄,一點一滴的匯聚,即使是人群中的一位經歷到愛和恢復的生命,也絕不會太少!因為,每一個生命都是那麼重要,一個都不能少。


自2016年3月起,我們整個團隊先從自己開始實踐,一步步踏出及回應,不拖延、不妥協。在高度參與期間,我們遇上很多來自不同界別,有同樣心腸的個人和團體,發現原來很多生命都仍然不妥協,在不同的地方以各樣的形式在守望城市、守護生命,這真的讓我們興奮不已。


十七年來,我們一直見證過很多看似不可能、看似走到絕境的生命、家庭,在一份堅持不放棄的愛裏,經歷恢復、更新、轉化,生命真的充滿無盡可能。當不同的生命經歷愛而轉化,大家從心分享自己有的,你能夠想像到嗎?人與人之間的愛像河川一樣,流動的時候滋養着所經過的地方,為原本乾涸的土地帶來水份,讓周圍的生命得到滋潤。一個生命的恢復,會為身旁的人群、環境帶來轉化,從個別的生命、家庭、群體、組織 ⋯⋯ 每一個人,都在我們身處的環境中釋放出一些影響,或大或小都值得珍惜。不需要掙扎,不是從人的意志而來,也不是可以靠努力製造出來的效果;而是一個因着經歷愛而自然到達的狀態,當愈來愈多的生命同心同行,等在我們前頭的將是一更深、更廣的轉化。


「Steadfast Love.一個都不能少」團隊深信,每一個生命本身的存在都無可取代,每一個人在社會當中的參與都是不能缺少的。生命是有機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是有機的,不同位置的人的參與帶來有機的流動,將會呈現出持續並且向遠處擴展的影響。但願你不僅看見你的環境,更看見這以外更多願意並堅持着的人。我們也願與你同行!



撰文:陳志耀
生命教育基會義務總幹事 EDIT Workshop創辦人
電郵:info@reach-the-unreachabl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