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都不能少: 你是重要的!

「你知道嗎?你相信嗎?你感受到嗎?你是重要的!」這重要,並非從與身旁的人比較而來,並非從你的能力、成就、出身而來,也絕不是自我中心,世界圍着「我」繞圈子的那種心態,而是從每一個人本身都是不可替代的存在而來。世上只有一個獨特的你,也同樣只有一個獨特的我,單純地因此而彼此珍惜,看重。


剛剛過去的4月初,「Steadfast Love.一個都不能少」團隊去到觀塘區,在油塘社區會堂與二百多位跨校的同學、老師、機構朋友、政府夥伴等,一同渡過了一個下午,當中有音樂時間、訊息分享、遊戲等,透過不同的形式,我們彼此生命相遇。不止是我們祝福了同學,同時同學的一個眼神、一個點頭、一個微笑,也祝福着我們。不管年紀,每一個人都是重要的,別看輕自己呢,相信自己的生命盛載着超乎想像的豐富。我們深信那祝福的種子散落在人的心田,在不同的的時刻、環境中,將要萌芽生長,茁壯,開花和結果。


英國著名文學家魯益師曾說,若這宇宙根本沒有意義,我們就不會發現宇宙的存在是沒有意義的;比如說,若宇宙中沒有光,一切生命不需要有眼睛,也無從知道何謂黑暗。黑暗也絕無意義可言。


每一個生命的存在也有其深刻的意義(We are born for the deep),是獨有的、不可替代的,需要你親自去活出、展現。而要進入這展現生命意義的旅程,第一步是還原最基本─發現、經歷並擁抱:我是重要的!讓你的心重新經歷愛,讓你高度參與是因為珍惜生命中有限的時間,讓你堅持是因為心中不失落的盼望,讓你繼續走人生的路是深信前頭有無盡的可能,你可以充滿好奇地去探索、體驗、發掘生命之可貴!



撰文:陳志耀
生命教育基會義務總幹事 EDIT Workshop創辦人
電郵:info@reach-the-unreachable.org